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看到嗎?螺絲的標題用的是驚嘆號,完全沒有問號的成分。

因為, 我說的是真的!

昨天重看了一部由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片名是『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片名翻譯也夠直白的了,”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絲第一次看的時候才25歲,當時只覺得是一部輕鬆的愛情喜劇片;故事圍繞在幾個二三十歲的都會女性她們的愛情遭遇,有的跌跌撞撞始終找不到 MR.RIGHT,卻毫不畏懼的一試再試;有的已愛情長跑七年,一直渴望與身邊的這個他步入禮堂,但男方卻一再推託;有的則在人人稱羨婚姻狀況中,但實際上已千瘡百孔卻不足為外人道,直到小三的介入後.....。

其實每段故事都很巧妙地讓人彷彿看到自己的影子,無論妳處在愛的哪個階段,劇中的某些片段總能讓妳心有戚戚焉。

戀愛一直以來都不只是妳自己一個人的事,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到那個人,還得看得順眼、興趣相符、家世背景相差不遠、經濟水準要夠、生活習慣要合的來、重要的是,妳愛他他也愛妳!中一個人沒感覺的話,什麼都白搭!所以妳說,談一段戀愛有多難,大概比寒流來時要離開被窩出門上班還難。

但是天性思想迂迴的女人,除了很愛替自己找理由,也很會替對方找藉口。如同電影中的情節,當第一次碰面後,明明就互留了聯絡方式,對方卻遲遲沒有下一步行動,女孩每天守在手機旁,無時無刻的 check 對方到底打來了沒?或是一個簡訊也好,卻只能安慰自己,他可能是把我電話弄丟了,一定找我找得很著急....身旁的閨密也中邪般的加入,還講出更荒謬的理由來讓妳相信對方一定會再找妳。

女孩們,別傻了!男人是這世界上最不可能在感情上動腦的生物!他們寧願把腦力用在更費勁的事情上;他們可以在職場上訛虞我詐、在人際關係上用盡心機,但是相信我,面對女人,說他們都用下半身思考不是沒有道理的。他們想要就是想要,就會行動,就會跟妳聯絡,就會趕快再約妳出來,妳不用去想可能他害羞、可能他工作太忙,可能他媽媽叫他回家吃飯。我告訴妳,沒有這回事!他們對這女的有興趣的話,就算老闆叫他們加班、一天開八百個會交八百個報告,他都可以在下班前光速完成或直接溜出來找妳!

說的很直接嗎?因為他們就是那麼直接,女人通常喜歡矜持一下,吊吊對方胃口,來點欲擒故縱的小伎倆,這些在男人的世界完全不成立,他們怎麼會放過他們覺得很優的對象?就像熱湯得趁熱喝啊,哪有等涼透了再拿去加熱的道理?

真的不要再沈浸在自己的小世界,覺得他一定有什麼苦衷,然後委屈自己、折磨自己。他倒好,所有理由妳都貼心的幫他設想好了,覺得再給他一點時間,他一定會跟女友分手,給妳一個交代;或是覺得他只是比較重朋友,也沒有都不陪妳....

如果他關心妳,他就會line妳!

如果他對妳有興趣,他就會打給妳!

如果他在乎妳,他就會在妳需要他的時候陪著妳!

如果他愛你,不管什麼距離他都不會嫌遠!

如果他真的想娶妳,他就會在妳暗示他的時候趕快去買戒指!

如果他真的只想要妳,他就會趕快分手離婚捨不得妳繼續當小三!
看出來了嗎?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個人頭像照片 螺絲 瑪麗

About ROSEMARY:曾經相信愛情恆久遠,癡心絕對卻換來無情的背叛與怨懟;也曾扮演著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圖名份的小三傻妞。傷過人,也被狠狠傷過; 三角關係中的三個角色都曾經擔任過主角。愛過人,也被牢牢愛過,但至今仍和妳一樣,還在摸索著,什麼是“愛”? 妳在愛情裡,但妳真的懂愛嗎?每當經歷過一回戀愛,妳除了得到滿抽屜的票根、信物與滿滿擦不去的淒厲回憶,還剩下什麼?還有什麼值得證明你們愛過?不過又是一次又一次失敗的輪迴。 說起“愛”,初期懵懂的我們總帶著傻笑、璨笑,而如今更多的絕對是苦笑與冷笑,因為妳開始懷疑,愛情為何總不如年少時那樣單純美好?於是結果的殘酷總逼得妳覺悟。 我不相信男人,但我仍相信愛。 因為我靠我自己主宰愛,所以我們才能如此千瘡百孔卻又不死心地繼續愛下去。
Read More »

延伸閱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