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你所選擇的嗎?韓劇《認識的妻子》用穿越時空告訴你什麼是愛情與婚姻!

愛情談何容易?婚姻到底又是什麼呢?大家總是發問的問題,一直都沒有肯定的答案!幸好我們可以從生活裡找尋,由池晟與韓志旼所演出的韓劇《認識的妻子》以穿越時空的劇本,獲得了頗高的好評價,除了池晟、韓志旼好的演技外,這部劇更讓人著迷的地方是在看完後,還能對應我們的現實生活,也啟發許多對於關係裡的共鳴!

困境的存在,是為了將你人生偏離的軌道導正

很多人總是會說結婚前與結婚後,另一半的個性截然不同,但事實上從《認識的妻子》裡看見當人在結婚後,就會理所當然的忽略了另一半,婚姻如果是愛情的墳墓,那是因為婚後兩個人沒有繼續把彼此的愛活出來,為了讓身體活下去我們會定時進食,要維持好的體態我們會建立運動習慣,生命裡所有的事情都是如此的運作著,那是誰說結婚之後就要停止愛了呢?因此決定結婚的兩個人,其實就非得抱著兩個人成為生命共同體的決心,劇中男主角車柱赫(池晟 飾演)在婚姻當中,看見妻子像怪物般的憤怒,只是想飛快徹底地逃離,一昧的覺得自己最初與妻子結婚是錯誤的決定,只能說命運事實上善待著每個人,就是有著那麼一個機會,可以讓男主角車柱赫回到過去,抉擇要不要與妻子相遇的關鍵!

所有的選擇能幸福的原因,都是在於你能珍惜並重視你的選擇

當男主角車柱赫選擇另一個過去曾經喜歡,卻沒有在一起的初戀惠媛,那麼男主角柱赫就真正得到他理想中的幸福嗎?《認識的妻子》有趣好看的地方就在此,編劇如同上帝般的安排,在整個過程中給人享有自由意志的選擇,能夠照著自己喜好選擇自己要的人生,不過只要你不好好經營你所選擇的人生,所有的結果都是同樣糟糕!但如果你願意為每一次所選擇的好好經營與珍惜,你所影響的除了自己的人生,連帶你身邊人的人生都一併會被你所影響,因為你的幸福與真正活出愛,反而可以讓身邊的人感染到真實的美好!

單身時刻好好認識自己,戀愛時刻真誠理解彼此,婚姻時刻承擔生命連結

藉由幾次不斷的選擇還有不同的選擇下結果都不理想,男主角車柱赫開始意識到自己才是真正問題的所在處,當人願意開始面對自己的問題時,雖然是個難熬的過程,但的確正邁向幸福的路上!編劇也讓女主角徐友珍(韓志旼 飾演)有選擇自己人生的機會,男主角重回過去時空關鍵處,沒有選擇自己應該相遇的女主角徐友珍,雖然女主角徐友珍的人生被延遲了!但也因此她能將自己的人生安排得很好,因為還沒有遇見戀愛,所以好好將重心放在自己的身上,該上進讀的學歷、考到需要的專業證照、進到自己喜歡的職場、維持了自己慢跑的運動習慣,沒有在婚姻裡的女主角變得很有魅力。所以真的不要嫌棄單身時光,單身時光就是認識自己的最好機會,人生永遠沒有那種完全準備好的時刻,但有那種認識自己與擴張自己的機會,是非常值得好好善用!當你更懂自己後,遇見戀愛後才有更多力氣去懂對方,兩個都認識自己個性的伴侶,能夠一同創造彼此都喜歡的關係。編劇在此處的著墨真的很用心,有力量的自己才有辦法與另一個人共同承擔婚姻!

當我們自己成為對的人,那麼選擇也就對了

忠於你最初的選擇是很重要的事,我想這也是《認識的妻子》想要表達的,生命中的每件事都不是偶然,你遇見誰將會與誰有一段故事,無論如何都不要輕易放棄,在放棄之前請給自己面對的機會,因為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男主角那樣可以回到過去改變選擇的機會,對於處在現實中的我們只有改變現在,才能擁有不同的未來,這是一個既定事實的視角!那麼你說如果現實中選擇錯了怎麼辦呢?既然都會有選擇你是否好好思考,最初讓你選擇的那個重要原因呢?所以選擇沒有錯,錯的是你也許沒有好好面對應該面對的自己!極力推薦韓劇《認識的妻子》很適合在關係中的人們啃劇,還有單身者總是對愛情婚姻有疑惑也推薦追劇,因為這部劇演得非常真實,會讓你在進入關係前有很好的心理準備!

男主角車柱赫與女主角徐友珍他們的結局又如何了呢?這真的不是太大的重點,過程遠遠超過我們想的還珍貴,而且人生沒有什麼結局,只有暫告一個階段與即將邁開的開始而已

 

 

個人頭像照片 倒著活的地球妞

要活就要活的有意義 ------------------------------------------------------------ 倒著活的地球女生, 有時後分秒必爭,有時後與世無爭, 盡量比較真的活著,然後相信自己有某些超能力就是了。
Read More »

延伸閱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