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底鞋當道!女生們最愛不釋腳的5種平底鞋

謠傳高跟鞋其實是十八世紀路易十四王朝的法國,為了限制宮廷裡美麗的宮女們常常溜出宮廷參加各種民間社交活動而發明的,如果說高跟鞋的發明是為了限制女生的自由少去更遙遠的地方,那麼平底鞋的誕生就是創造女生們更多的行走自由,越來越多的女生們只有在出席重要場合時才會穿搭高跟鞋,其餘的日常依賴眷戀平底鞋的頻率逐漸升高,以下5種受女生們愛戴的平底鞋,身為女生的妳一定要知道它們的魅力!!!!

en-broge2

Enbrogue➜➜前進閱讀更多平底鞋的時尚故事

 

 

Ballet pumps
芭蕾平底鞋

回顧二十一世紀初,有一款鞋突然竄起,讓所有受夠高跟鞋,卻又希望能有比傳統繫帶平底鞋更女性化鞋款的女性,得到解放。那款鞋就是由超模凱特.摩絲(Kate Moss)掀起熱潮的芭蕾平底鞋。她幾乎有整整三年的時間,每天都穿著這款鞋搭配緊身牛仔褲(這款單品也是在她穿上之後,我們才意識到原來每個人都需要一件緊身牛仔褲??),跟簡單寬鬆的上衣出門。為了不讓自己看來像是要去參加一位八歲壽星的生日派對,選購這款鞋的關鍵是要選擇窄版低口的鞋款,能露出些許腳趾縫最為理想。French Sole(凱特.摩絲的最愛)這個品牌精準掌握了最好看的版型;該牌的產品能讓妳的雙腿看來(幾乎)跟穿上高跟鞋一樣修長優雅。

Enbrogue➜➜前進閱讀更多平底鞋的時尚故事

en05

時尚編妞小段落後記:  芭蕾平底鞋能夠讓女生們搭配優雅屬性的服裝,還有像是貼身的牛仔褲、緊身褲搭上芭蕾平底鞋都能讓下半身至腳踝看起來更加的修長!

image-2

image

image-3

➜ 立刻前進時尚研究室➜ 穿這樣搭配芭蕾舞平底鞋最有女人味了 !

 

 

Fringed shoes
流蘇鞋

書呆鞋這個名詞挺新的。過去幾年「宅時尚」當道,時髦的年輕男女,好比我青春期的姪女們會戴上黑框眼鏡(就算她們視力正常的不得了),穿上及膝長襪,再配上一些穿去學校可能會被嘲笑的單品,例如一雙外觀樸實的鞋子。正因為這些鞋子如此樸實,我才會如此愛不釋「腳」。這款鞋有涼鞋通風的優點,但又有著包腳式鞋尖(安全第一)。此外,還有兩種我最愛的鞋子特色──T型鞋面跟橡膠鞋底。它們絕對是穿起來最舒適的鞋子。如果我當天感覺特別宅,我可能會配上我的《藍色彼得》(譯按:Blue Peter 為英國長壽兒童電視節目)徽章,好證明我孩提時代可是個貨真價實的書呆子!Enbrogue➜➜前進閱讀更多平底鞋的時尚故事

圖示鞋款 _ Y.M.C.‘Punk’sandal。

en06

 

時尚編妞小段落後記流蘇鞋款的剪裁是很耐看的設計,在穿搭上其實以簡單為主的服飾就很能夠表現風格了,像是單寧排釦設計的外衣搭上流蘇鞋,輕易地就能夠表現會想多注目幾眼的時尚氣勢!

image-13

2016-09-13_155103

➜立刻前進時尚研究室➜ 讓妳可以多被注意幾眼的流蘇鞋穿搭風格!

 

 

Penny loafers
便士樂福鞋

一九三○年代,一家叫做G.H. Bass 的製鞋公司,由挪威農夫身上得到設計靈感,而開始生產名為「Weejuns」的鞋款。據說,這款Weejuns 鞋身上頭束帶的開口細節,靈感來自製鞋公司老闆的太太,因為她每天都會趁丈夫出門工作時,在他的臉頰留下一個吻(束帶上的開口造型,象徵一道完美的脣印)。巧合的是,這道皮革束帶上的「狹口」,剛好是一便士硬幣的大小。所以,三○年代的美國人常常會往兩隻鞋中,各塞一枚硬幣進去。當時電話亭才剛問世,而這零錢恰好夠打一通緊急電話,也因此Weejuns 得到了一個新的(也更為成熟)的名字─便士樂福鞋。Enbrogue➜➜前進閱讀更多平底鞋的時尚故事

圖示鞋款 _ Hobbs NW3 penny loafers

en07

時尚編妞小段落後記:帶點輕華麗的服裝搭配便士樂福鞋,會散發出一種精緻的質感,平易近人的名品風格,想要為自己提升精緻的名品質感,不妨考慮嘗試一下便士樂福鞋!!

image-11image-8

image-12

image-9

➜立刻前進時尚研究室 便士樂福鞋讓妳穿搭出精緻名品質感

 

 

Plimsolls
橡膠底帆布鞋

妳人生中的第一雙鞋,極有可能正是橡膠底帆布鞋。妳知道的,就是那種得穿去學校體育課的醜陋黑色套鞋!這款鞋在一八三○年代問世,當時被當作海灘鞋。其英文名Plimsolls 源自於Plimsoll line,原指為船身上用來示意船入水深度的載貨吃水線,引申後的名字指的是一旦帆布鞋身溼了,雙腳也會跟著溼。(我們都吃過苦頭,才學會雨天根本不適合穿Converse !)這款鞋在不同地區有不同的英文名稱,在北愛爾蘭它被稱為「Gutties」,在蘇格蘭則被稱為「Two boab sliders」,在英國西南部則稱為「Daps」。但無論名稱怎麼變化,我敢打賭妳們一定都有雙橡膠底帆布鞋「躲藏」在鞋櫃裡。這是一雙不可或缺的鞋子!Enbrogue➜➜前進閱讀更多平底鞋的時尚故事

圖示鞋款 _ Penelope Chilvers‘Sunshine’plimsolls

en08
時尚編妞小段落後記: 最平凡最輕易駕馭的平底鞋大概就屬橡膠底帆布鞋了! 能夠搭配的服裝也非常廣泛,非常的有可塑性,像是中性風格的服裝除了輕便性,也更凸顯直率的風格,如果搭配Lady風格的服裝也完全不突兀,反而轉換成大女生的清秀風格!!!

2016-09-13_153933

image-1

➜立刻前進時尚研究室➜ 可塑性高的橡膠底帆布鞋,讓妳任何裝扮都好搭

 

 

Pointy pumps
尖頭平底鞋

倘若我梳了個貴氣的髮型,或者要參加面試,亦或是想替自己增添幾許六○年代氣息時,我會選擇一雙時髦的尖頭平底鞋。在我拒穿高跟鞋的過程裡,這款鞋是我重大的突破。當我決定揚棄高跟鞋之後,一開始每逢婚禮或是重要的工作會議時,真的很難找到適合的鞋子,幸好尖頭平底鞋帶有一絲高跟鞋的特質,非常適合較正式的場合。細跟高跟鞋總被認為帶有一股陽具崇拜的特質,換句話說,細跟鞋能讓女人覺得自己跟大男人一樣有權勢,而尖頭平底鞋的鞋尖正帶有同樣的意味。但先別管心理學了,真正能讓人感到自己大權在握的,其實是一雙穿了舒服的鞋子。光是能夠恣意奔跑,不會在樓梯上跌倒,就是一個選擇尖頭平底鞋而非高跟鞋的好理由。Enbrogue➜➜前進閱讀更多平底鞋的時尚故事

圖示鞋款 _ Office pointy pumps

en09

時尚編妞小段落後記: 尖頭平底鞋的設計讓女生們的腳多了一種舒適的選擇,即使正式場合的服裝也沒有任何疑問,因為尖頭平底鞋能夠創造時髦的風格,不必再免強自己踩著幾吋高的跟鞋在一些重要場合裡奔走,這也是尖頭平底鞋受到歡迎的原因!

image-6

image-7

image-5

➜立刻前進時尚研究室➜ 最美的裝扮都可以讓尖頭平底鞋駕馭

 

 

 

Love Fashion. Love Shoes. Hare Heels
平底鞋告白日

en-broge

公佈幸運得獎讀者

32MeLody Chao – Twinings唐寧茶
39Xina Chen – Twinings唐寧茶

4柳岑歡 – 商周出版愛上平底鞋時尚寶典
47Edith Hsu – 商周出版愛上平底鞋時尚寶典
19Ryan Chou – 商周出版愛上平底鞋時尚寶典

即日起至2016年11月15日止參閱下方平底鞋圖鑑並在文章裡下方分享留言“妳最喜歡最想要知道的平底鞋故事”即可免費參加限量禮物抽獎!!

留言範例 :

“愛上平底鞋,最想要知道{ } 的時尚故事”
空白處可以填上自己喜歡或者想要知道的平底鞋名稱
“愛上平底鞋,最想要知道 {牛津鞋} 的時尚故事”

▼平底鞋圖鑑▼

 

en02

en01

en04

en03

 

 

 

 

活動注意事項
1-參加活動者必須遵守活動規範及其他有關規定,如未遵循者,主辦單位得拒絕其參與或取消其得獎資格,
並對於任何破壞本活動行為保留相關權利。
2-抽獎後我們將會依依通知,並麻煩得獎者回覆寄送禮物相關資訊,以一星期時間為期限,
一星期過後如果得獎者未回覆寄送禮物相關資訊,會以作廢方式取消領獎資格喔!!
所以親愛的好好愛線上讀者們,要記得自己的禮物權益喔!!
3-「獎項與活動說明」載明在本活動網頁中,參加者於參與本活動之同時,即同意接受本 活動之各項規範;
如有違反本活動注意事項之行為,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加或得獎資格,並對於任何以詐騙方式
或其他足以破壞本活動之不法行徑,保留法律追訴權。
4-本活動每人僅有乙次獲獎機會,不得重覆獲獎。 
5-若得獎人未於時間內回覆中獎資料或提供資料有誤,導致無法通知中獎或獎品無法寄送者,
視同放棄權利並自負其責,本公司不另通知。 
6-本活動僅限在台灣本島地區(不包含金門、馬祖、澎湖)設有住居所之本國人參加。
獎品之寄送亦僅限前述地區,如獎品寄送地點為前述地區以外之地區,主辦單位得取消得獎資格。 
7-本活動如遇其他不可抗力之事由者,得順延之;主辦單位保有取消、終止、
修改或暫停、審核民眾參加本活動資格及解釋本活動及獎品等細節之權利。
8-抄襲或複製它人留言者,一率不列入抽獎參加資格。

 

個人頭像照片 倒著活的地球妞

要活就要活的有意義 ------------------------------------------------------------ 倒著活的地球女生, 有時後分秒必爭,有時後與世無爭, 盡量比較真的活著,然後相信自己有某些超能力就是了。
Read More »

延伸閱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