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愛上變身情人】當我們失去了”外表”的依據,該怎麼判斷我們的愛情究竟是不是真愛?

如果有一種每天睡醒後就會變換一種容貌的能力,你會願意擁有這樣的特殊嗎?

udsnds

韓國在台灣上映的電影「愛上變身情人」,以極有創意的劇本,還有細致美麗的拍攝手法,讓這部電影用亮眼的姿態跳脫一般電影的框架!

The Beauty Inside3

在還沒上演的預告時期,行走在捷運裡,就被這部電影的宣傳海報給吸引了! 看過預告後更是下定決心,上映後一定要到電影院去親自看看,這也是第一次上電影院去看韓國電影,還好一點都沒有讓人失望!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一個稱為「禹鎮」的男人,在他18歲醒來的某一天早晨,發現他的容貌不再是他所熟悉的自己了 !

The Beauty Inside2

 

之後的每一天,只要睡醒過後,他的樣子都會有不同的容貌,帥氣的男人、美麗的女人、可愛的少女、天真的小孩、肥胖的男子、剛出社會的上班女子、狼狽萎靡的中年大叔、禿頭的老男人、親切的大嬸、成熟穩重的男性、平凡的路人、甚至是不同國籍的人、全部無法預測睡醒後,他將會變成什麼樣子的人,每一天他都要適應新的自己,接受不同樣貌的自己,這樣的「禹鎮」是孤獨的,只有媽媽與最好朋友知道這件事,直到「禹鎮」遇見他喜歡的女人怡秀後,他想要的生活漸漸變得清楚了…
2769_4121_2348

但事情真的有那麼簡單嗎 ? 一個能百變的情人,不好嗎?

The Beauty Inside10

愛情來的時候,真心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我們會有許多擔心,擔心對方不喜歡自己,害怕自己不夠好,老是感覺自己的信心不夠,但總還是要能在愛情面前真實的呈現自己,不管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不管自己有什麼祕密,在喜歡的人面前還是要能夠坦然的有自己的樣子,電影中的「禹鎮」也是如此,當他遇見怡秀以後,從害怕擔心到面對自己,到跟怡秀坦承自己的秘密後,他們開始談著戀愛,一切都和一般的愛情沒有什麼太多的差別,甚至你會想如果跟一個每天都不同模樣的人交往,應該是非常有趣充滿新鮮感的事情吧!?

20150820_1440038038_75630400_1
但終究新鮮感是取代不了安全感的,一但熱戀期走近尾聲,現實會像鬧鐘一樣,提醒著每對戀人” 你們究竟適不適合呢? “ 怡秀每天都要適應不同樣子的「禹鎮」,在她才正要熟悉今天的「禹鎮」時,明天的「禹鎮」又以不同的模樣,要讓她再度花時間去適應,這就好像是在說在愛情裡我們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上希望對方不要改變,但其實也許改變得不是對方,而是我們的內心世界,雖然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的外表容貌不會誇張的像電影裡那樣不斷改變,但是在談一段愛情的過程中,所謂的變化是會因應人生不同的階段在想法觀念或者心境以及個性喜好都會跟著轉變,我想如果有談過愛情長跑的人會很有感受那種變化的過程,忠於自己的選擇前,我們得先顧好我們的心 !

The Beauty Inside14

每天都改變樣貌的「禹鎮」他的心並沒有改變,他仍然是以真心的愛去面對怡秀,我們都認為愛可以改變一切,但有時候愛也會毀滅一切,太多的生活輿論,得跟隨的社會價值觀,這時候在愛情裡即使有再多的愛,都只會成為一種逼迫人的壓力,怡秀帶著壓力無法好好的愛著…

這部電影要講的觀點很多,能應用的社會角度也很廣,但我認為最厲害的是所有的演出加入了重多想表達的概念,仍然成功的將電影的特色精采的綻放出來!

The Beauty Inside9

愛情當中,就算我們已經遇到真愛了,但我們永遠都無法確定那是不是真愛 ! 唯一能確定的答案,就是透過不斷的相處,還有生活裡的考驗,即使是分開,仍然有時間與環境這2種因素能為我們辨別,有一天會讓我們知道你錯過了什麼,你該找回什麼,該讓你好好珍惜的是什麼。

AKR20150822028000005_02_i

因為這部電影的劇本實在是太有趣了 ! 如果同一個劇本要使用各種不同的拍攝手法來表現電影,我想應該也可以有各式各樣的創意去表現,但在韓國導演白宗烈的詮釋下「愛上變身情人」讓虛構奇幻的概念以一種真實故事的角度上演著,韓國的原版電影名稱뷰티 인사이드其實是「內在的美」的意思,我想這是比較接近整部電影想傳達的。

movie_image_(8)
我們愛一個人不一定通通都是現實的外貌協會,但電影中也傳達了外貌的確會在第一時間給人帶來記憶的印象,藉著「禹鎮」這個外貌不分性別,不分年齡,不斷變換的角色,也誕生了許多可以探討的話題,「當你愛上的那個人,有一天容貌不再,你還愛他嗎?」「你愛上的是外表? 還是一個人的靈魂 ?」

Beauty_Inside-07

The Beauty Inside8

The Beauty Inside4

當我們失去了”外表”的依據,該怎麼判斷我們的愛情究竟是不是真愛 ? 我想親自去看這部電影的你,會找到你要的答案!

 

The Beauty Inside12

不只電影劇本充滿創意,導演的拍攝手法精彩細膩,整部電影的場景與美術設計也非常的有質地,女主角怡秀由韓孝朱來飾演,很喜歡她身上充滿氣質美麗的打扮,「禹鎮」這個百變的男子更是由二十多位跨國超人氣卡司,包括《愛你的時間》的李真旭、《皮諾丘》的朴信惠、《KILL ME,HEAL ME》的朴敘俊、《交響情人夢》的上野樹里、《女人的香氣》的李棟旭、《青春勿語》的千禹熙、《尚衣院》的柳演錫、《未生》的金大明,以及《神之一手》的李凡秀、《技術者們》李玹雨、《戀愛拼圖》的金柱赫……等人共同演出。

The Beauty Inside1

奇幻的愛情卻一點都不浮誇,就像一個生活裡真實事件的表演方式呈現電影,原本以為結尾的部分會草草結束,但卻意外的完整,整部電影的開始到結局都是美美的! 不管從什麼角度觀看,是一部養份滿滿的好電影。

 

 

 

以上圖片來源: 뷰티 인사이드

個人頭像照片 倒著活的地球妞

要活就要活的有意義 ------------------------------------------------------------ 倒著活的地球女生, 有時後分秒必爭,有時後與世無爭, 盡量比較真的活著,然後相信自己有某些超能力就是了。
Read More »

延伸閱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