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一段感情關係,都不能保證彼此的感情能夠永遠不變

1

很多長年奔波在感情上的「浪子」會以為只要找到一個人可以陪伴自己度過下輩子、只要跟對方登記結婚「我就是全世界最幸福、不缺人陪伴」的人,以為用一段婚姻就能綁住感情,不會再亂跑、說變就變,可以永遠幸福、快樂,從前雜亂、不堪、傷心、不願回想的愛情故事就此畫上句點。

 

但當你的觀念、想法、自我越來越成長、成熟,身歷其境一段感情、左看右看身旁、家族的親戚、朋友的感情、婚姻之後,才會發現「婚姻絕對不是一場說玩就玩,說結束就結束」的兒戲,也會看見很多進入婚姻的人,其實並沒有大家「眼中」看起來幸福、愛對方,失敗、不快樂、不幸福,用各種方式「與對方、在眾人面前假裝維持表面和平,私下早已放棄溝通,各過各的」的婚姻、相處模式更多!

 

可以看見有一些婚姻、感情就算經過「千刀萬剮」也不會倒地、破裂,彼此都很堅強、相信,但相對也有許多無法容忍、退讓,最後走向「謝謝再聯絡」。

 

找到對的人、有愛、有感情的瞬間,為了彼此,好像連整個世界、一切都可以放下,任何要求、約定都不成問題,就算「把星星、月亮、太陽」摘下來這種不可能的事,也難不到自己,沒問題,但時間久了、膩了、不愛的時候,只想把當初的星星、月亮、太陽還給天邊、約定當飯吃,吃完就沒了、叫對方滾蛋、遠離自己。

 

感情、婚姻並沒有所謂的「保鮮期」有些人可以保存一生,有些人連可不可以保存一年、幾天、幾個月都不敢保證。

 

世界、時間會轉動、人與人會有變數、摩擦,即便是愛也一樣,充滿變數,不要輕易想用任何「關係」保護你的婚姻、感情。

 

婚姻不是浪漫、美滿的「童話故事」不是有愛就無敵,生活還是有很多細節、問題通通都不是用愛就能解決的。

 

時間很殘忍,再相愛都不比往後的相處重要,不可能每天都是膩來膩去、熱線你和我的「熱戀期」很有可能被日常、生活雜事、彼此互相家庭人、事、物因而遺忘、消耗。

 

美好的誓言,對你而言,可能今晚煮什麼晚餐、白天到市場買什麼菜還比較實際、重要。

 

愛情雖然很重要,但「能不能」相處確實相對更重要,有愛情,但不能相處,誰也別想跟誰共處、在一起過日子、走下去!

 

硬把自己、兩個不愛彼此的人湊在一起,就算結婚也沒有意義,也許當不愛的兩人離開這段婚姻之後,當朋友還比較適合,也說不定,不能用婚姻、感情證明誰跟誰一定適合、合拍。

 

我們真的非常不應該用唱哀、幸災樂禍的心態去看待感情失敗、不幸福的人,其實可以花更多時間去學習、欣賞這些面對感情誠實、勇敢的人,所謂真正的感情,並不是即使你知道已經走不下去、忍耐委屈、壓抑自己、對方,還繼續欺騙自己「這一切都會過去」。

 

我曾經說過「愛的時候勇敢去愛,不愛的時候也請勇敢放手,還給對方、自己自由」不是沒有「他」就活不下去、找不到目標,相信自己有創造幸福的能力,人生的道路很寬廣,不要逼自己就是要走「唯一」的一條路線,選擇自己不要的,認為人生充滿「身不由己」可惜一切是你的選擇,怪不得別人。

 

我們不是王子、公主,活在童話故事、世界,沒有「哪一段關係可以從此讓自己幸福、快樂、美滿」但不管是好、是壞都不要害怕,最重要的是培養自己的眼界、心界看看誰是真正對你好、愛你,從失敗的感情學會反省、檢討,不為一段感情貶低自我價值、失去自我,而是勇敢走向光明,自信的告訴大聲自己「我是勇敢的,一切再苦我都不怕」。

 

既然我們都不是「天生完美」需要靠後天彌補,那也不要期望每段感情、婚姻都能如你所願可以完美。

 

我們也不是神,隨時都會犯錯、跌倒、都在過程裡慢慢學習怎麼與「傷口」和平相處,我們在感情裡付出、真心愛過,也曾在無人的深夜裡痛哭失聲過,接受、饒恕、放下過去的總總,對於別人也對於自己,多釋放善意的心、微笑、祝福,再怎麼傷害、不愛你的人也可能曾經對你善意、溫暖、愛你,記住他們的「美好」也祝福他們在未來可以找到對、真正願意付出自我的人在一起,詛咒、怨恨別人,只會讓自己離幸福越來越遠,滿身傷痕。

 

幸福沒有捷徑,更沒有童話故事般的情節,只要珍惜、知足當下的時光、記得每一個環節、部分、記憶,每天都「重覆」一次,第一次在一起、相愛時的感覺,就夠了。

 

有時當你內心感到幸福、自在、快樂時,這時並不一定就需要一段感情來支配你,才會過的比現在更快樂。

 

撥雲見日,傾聽自我內心的聲音、狀態,真正的快樂、愛,並不一定是要從一段感情、能夠跟一個人在一起才算獲得,而是來自你的內心,用愛、用心去感受這個世界,你會發現更多你發現不到的事物!

 

愛無價,愛無限。

 

國王是個黸耳朵 / FACEBOOK / BLOG

延伸閱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