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賽! 這可愛的西瓜居然是用土司製做出來的? 辣媽Shania獨家公開祕密麵包食譜

我們台灣辣媽Shania繼上回推出的麵包機食譜後,受到大家的熱烈喜歡!!!於是在時間的準備中又推出第2彈的麵包機料理,這次辣媽Shania所推出的麵包機料理可以說是非常的私房與創意!!!意想不到的獨家麵包機料理絕對讓你大大的驚喜!!! 誰是辣媽Shania呢 ? 點進來了解

 

 

辣媽Shania私房麵包食譜 1

▋台灣的紅豆麵包-麵龜

新食感2麵包機P.85

材料

中筋麵粉 100g

低筋麵粉 100g

泡打粉 1g

水 100g

油 10g

酵母粉 2g

簡易流程:烏龍麵糰>取出麵糰整形>發酵>蒸煮

新食感2麵包機P.84-1新食感2麵包機P.84-2新食感2麵包機P.84-3

新食感2麵包機P.84-4新食感2麵包機P.84-5新食感2麵包機P.84-6

  1. 麵糰材料放進麵包機,啟動「烏龍麵糰」行程。停機後,麵糰繼續在麵包機裡醒麵5 分鐘。
  2. 麵糰分成3 等分並滾圓,之後靜置10 分鐘。
  3. 分別將麵糰拍成扁平狀,對摺後壓平❶,重複3 次,將空氣擠壓出來。
  4. 麵糰擀成長方形❷,放上70g 的餡料❸,收口接縫黏緊❹。最後把麵糰翻面,整成橢圓形❺。
  5. 放進蒸籠,進行發酵約30 分鐘。食用色素調入適量的水,以刷子輕刷在麵糰上❻。
  6. 倒入冷水用中火開始蒸,等到水滾後改以中小火蒸15 ~ 18 分鐘即完成。

Tips

★上色時,建議先在麵糰側邊不顯眼處試 (繼續閱讀)

 

 

 

 

辣媽Shania私房麵包食譜 2

▋不用大排長龍的自家胡椒餅

新食感2麵包機P.87

材料

中筋麵粉 300g

水 180g

油 15g

砂糖 15g

酵母粉 3g

 

餡料

絞肉 250g

蔥花 50g

黑胡椒粉 適量

砂糖 10g

香油 10g

醬油 10g

鹽巴 1g

簡易流程:麵包麵糰>取出麵糰整型>烤箱烘烤

新食感2麵包機P.86-1新食感2麵包機P.86-2新食感2麵包機P.86-3

新食感2麵包機P.86-4新食感2麵包機P.86-5新食感2麵包機P.86-6

新食感2麵包機P.86-7新食感2麵包機P.86-8

  1. 麵糰材料放入麵包機,啟動「麵包麵糰」行程;趁麵包機發酵運作的時間,將所有餡料材料攪拌均勻❶。
  2. 手沾一些麵粉,取出麵糰拍打使空氣散出。分成8 等分並滾圓❷,之後蓋上錫箔紙,靜置10 分鐘。
  3. 分別將麵糰擀成直徑約12 公分的圓形,中間較厚、周圍較薄。放入40 ~ 50g 的內餡❸,再另外加入適量的蔥花❹。
  4. 從兩邊對角的皮先捏緊❺,收口接縫黏緊❻。
  5. 麵糰表面塗上一層薄薄的水❼,最後沾上白芝麻放到烤盤紙上❽。
  6. 烤箱預熱200 度,烘烤18 ~ 25 分鐘即完成。

Tips

★胡椒餅無須二次發酵,包餡完畢可立刻進烤箱烘烤;若包餡時間太久,部分麵 (繼續閱讀)

 

 

 

 

辣媽Shania私房麵包食譜 3

▋夏天也會喜歡吃的清涼感西瓜吐司

新食感2麵包機P.104-1

▎紅西瓜吐司  ▎

西瓜麵包其實不是第一次看到,老早國外就有好多分享,只是大多的食譜都是用食用色素,但是我們身邊就有最棒的天然色素了─紅龍果!

紅麵糰

高筋麵粉 125g

紅龍果 75g

水 10 ~ 15g

砂糖 8g

植物油 5g

鹽巴 1g

酵母粉 1.5g

 

作法

  1. 材料放入麵包機,啟動「烏龍麵糰」行程。完成後取出整圓,收進保鮮盒放入冷藏。

 

白麵糰

高筋麵粉 125g

鮮奶 90g

奶油 10g

砂糖 15g

鹽巴 1g

酵母粉 1.5g

 

作法

  1. 白麵糰材料放入麵包機,啟動「烏龍麵糰」行程。
  2. 取出麵糰分成2 等分,其中1/2 作為白麵糰(其餘為綠麵糰),整圓收進保鮮盒放入冷藏。

 

綠麵糰

1/2 白麵糰 125g

水 4g

抹茶粉 4g

簡易流程:取出麵糰發酵、整形>生種酵母>蒸麵包

新食感2麵包機P.105-1新食感2麵包機P.105-2新食感2麵包機P.105-3

新食感2麵包機P.105-4新食感2麵包機P.105-5新食感2麵包機P.105-6

  1. 從冰箱取出紅、白麵糰,白、綠麵糰一起放入麵包機發酵,中間以保鮮膜或烘焙紙分隔啟動「生種酵母」;紅麵糰保鮮盒另外放在溫度約26 度的地方。三色麵糰同時發酵40 分鐘。
  2. 將三色麵糰拍出空氣,再度整成圓形,蓋上濕布或錫箔紙醒麵10 分鐘❶。
  3. 取紅麵糰擀成15×20 公分的長方形,捲起並將收口捏緊❷;白麵糰擀成15×15 公分的正方形,包裹住紅麵糰即可❸,並把收口捏緊❹。
  4. 再將綠麵糰擀成15×15 公分的正方形,包裹住白麵糰即可,並把收口捏緊❺。
  5. 將麵糰放回麵包機❻,啟動「生種酵母」行程,發酵60 ~ 90 分鐘。
  6. 啟動「蒸麵包」行程即完成。

Tips

★因火龍果的水分高,可適量調整紅麵糰的水分。★每一片吐司交叉切成四等分,切片形狀會更像西瓜!

★每次包裹麵糰,須確實將  (繼續閱讀)

 

新食感2麵包機P.106

▎小玉西瓜吐司  ▎

西瓜不一定是圓的,方形顯得更加特別,運用麵包機本身的麵包盆就可以製作。

黃麵糰

高筋麵粉 95g

* 紅蘿蔔汁 125g

砂糖 10g

奶油 8g

鹽巴 1g

黑芝蔴 5g

酵母粉 1.5g

* 水50g 和紅蘿蔔50g 放入果汁機打細。因從果汁機倒出會有耗損,

建議分量可稍微多一點❶ 。

作法

  1. 除了黑芝麻,其他材料放入麵包機,啟動「烏龍麵糰」行程,揉麵15 分鐘之

後,手動投入黑芝麻。再次啟動「烏龍麵糰」5 分鐘即可停機。

  1. 取出麵糰整圓,收進保鮮盒放入冷藏。

 

白麵糰

高筋麵粉 125g

鮮奶 95g

奶油 10g

砂糖 15g

鹽巴 1g

酵母粉 1.5g

作法

  1. 白麵糰材料放入麵包機,啟動「烏龍麵糰」行程,揉麵15 分鐘後停機。將麵糰分成2 等分,其中1/2 整圓先收進保鮮盒放入冰箱(其餘為綠麵糰材料)。

 

綠麵糰

1/2 白麵糰125g

水 4g

抹茶粉 4g

 

作法

  1. 綠麵糰材料放入麵包機,啟動「烏龍麵糰」行程,約5 ~ 7 分鐘後停機。

簡易流程:取出麵糰發酵、整形>生種酵母>蒸麵包

新食感2麵包機P.107-1新食感2麵包機P.107-2新食感2麵包機P.107-3

新食感2麵包機P.107-4新食感2麵包機P.107-5新食感2麵包機P.107-6

新食感2麵包機P.107-7新食感2麵包機P.107-8

  1. 從冰箱取出黃、白麵糰,白、綠麵糰一起放入麵包機發酵,中間以保鮮膜或烘焙紙分隔;黃麵糰保鮮盒另外放在溫度約26 度的地方。三色麵糰同時發酵40 分鐘。
  2. 分別將麵糰拍出空氣,再度整成圓形,蓋上濕布或錫箔紙醒麵10 分鐘❷。
  3. 取黃麵糰擀成15×20 公分的長方形,捲起並將收口捏緊❸;白麵糰擀成15×15 公分的正方形,包裹住黃麵糰即可,並把收口捏緊❹ ❺。
  4. 再將綠麵糰擀成15×15 公分的正方形,包裹住白麵糰即可,並把收口捏緊❻。
  5. 抹茶粉、可可粉與適量水分(分量外),攪拌調色至深綠色。以刷子刷在麵包外圍❼,畫出西瓜的紋路。
  6. 將麵糰放回麵包機, 啟動「生種酵母」行程, 發酵60 ~ 90 分鐘❽。
  7. 啟動「蒸麵包」行程即完成。

Tips

★三色麵糰難度在於發酵時間的掌控,只有一臺麵包機的話,建議先製 (繼續閱讀)

 

▎抽獎實況公布,Shania辣媽秘密食譜送給你  

幸運線上得獎讀者

25尤欣筠 – [新食感2:包吃包玩麵包機]書籍 1本
2Vinci Yen – [新食感2:包吃包玩麵包機]書籍 1本
4吳凰民 – [新食感2:包吃包玩麵包機]書籍 1本

抽獎後我們將會依依通知,並麻煩得獎者回覆寄送禮物相關資訊,以2星期時間為期限,2星期過後如果得獎者未回覆寄送禮物相關資訊,會以作廢方式取消領獎資格喔!!所以親愛的好好愛線上讀者們,要記得自己的禮物權益喔!!

「獎項與活動說明」載明在本活動網頁中,主辦單位調整活動之權利,參加者於參與本活動之同時,即同意接受本 活動之各項規範;如有違反本活動注意事項之行為,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加或得獎資格,並對於任何以詐騙方式或其他足以破壞本活動之不法行徑,保留法律追訴權。

MB15

想要了解Shania辣媽更多的話 ➜ Shania辣媽的麵包機生活

以上文章資訊內容由高寶書版授權

個人頭像照片 倒著活的地球妞

要活就要活的有意義 ------------------------------------------------------------ 倒著活的地球女生, 有時後分秒必爭,有時後與世無爭, 盡量比較真的活著,然後相信自己有某些超能力就是了。
Read More »

延伸閱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