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公式是承諾+犧牲,在彼此認定的關係裡愛不下去的時候仍然去愛!

▲Q LAM將信仰與日常生活愛情貼近的作家。[ 圖/Q LAM官方臉書 ]

真愛是每個人一輩子都在找尋的事,我們如果可以從血型、音樂、電影、社交各種生活層面去找答案,那麼也可以從信仰裡去發現什麼是真愛!

▲Q LAM將信仰與日常生活愛情貼近的作家,出版的各種主題禮物書GIFT、LIFE、LIGHT、LOVE、LETTER、Marry Me。[ 圖/Q LAM官方臉書 ]

溫和的將基督信仰與生活結合的作家Q LAM,她所出版一系列精緻隨身書不再只受到基督信仰的人喜愛,在各大誠品書店與網路書店都能看見書影,只因在她的書裡能夠發現愛與溫度,所以跨越信仰的隔閡,Q LAM的書不但受到許多人的注目,也常常是禮物的好選擇!

11月的時候前往Q LAM作家一場「相愛容易相處難」的兩性關係講座,從她講座聽見關於愛情的本質,尤其在世界爆炸多的資訊下,Q LAM作家與信仰彷彿帶來一股清新。

▲Q LAM將信仰與日常生活愛情貼近的作家。[ 圖/Q LAM官方臉書 ]

 

在愛情裡,很多人說因為了解而分開,那是因為他們在還沒了解的時候就決定在一起了

隨著世代的開放,許多人在愛情中的性也早已普遍成為交往重點,但在信仰中聖經裡所表達的性,卻是上帝創造來送給夫妻的結婚禮物!所以在信仰裡愛情的交往便只是,兩個人決定要不要更了解彼此的一種過程,也是彼此夠願意在過程裡更專心單一的認識,透過這樣的過程熟悉雙方的個性、興趣、價值觀,甚至是吵架都是更深的理解,交往的經歷是能過濾出真正合適的人,往往是急著以結婚為目標導向,所以忽略了所謂的真正認識!

▲Q LAM將信仰與日常生活愛情貼近的作家。[ 圖/Q LAM官方臉書 ]

你根本沒有真正的認識”我”不要隨便說喜歡

每個人也都希望在交往時,所呈現出最好的自己,但也因為太想在對方眼裡是最好的狀態,可能會一不小心就廣告不實!最好的自己是我們身上的一部分,但並不是全部的自己,要看見全部的自己必須在各種場合,可能是跟朋友、家人、群體相處的時候,還有面對不同事件的當下,也許是大家一起吃完飯要付錢、討論時事問題、面對原生家庭的時刻,交往的重點在於這些互動時的發現,
透過這些發現彼此就有更多可以對話與了解的空間。

 

如果所有的交往能夠一次到位,當然很好!但不能省略好好認識自己的階段

真正愛你的那個人,有權利了解你最真實的樣子,而且一定會愛你真實的那面,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完美的地方,但最重要的關鍵是我們對於自己認識是否足夠!可能列了一堆擇偶交往條件,但卻敵不過現實的情況,就好比說你希望遇見陽光類型的對象,但無論爬山或者衝浪你都不喜歡!所以也不想參與,原因是你比較喜歡宅在家中,於是再喜歡也都將只是兩條平行線,當你對自己有實際的了解時,你的選擇至少會是貼近自己的類型,也或者你們會更有機會相處與認識!而另一種狀況是明明你真的不喜歡,卻要佯裝自己好像很喜歡的態度,所以許多人在進入婚姻後也會發現,對方跟最初追求交往時期的樣子不同,所以認識自己與開始一段愛情有著相對關連。

▲Q LAM將信仰與日常生活愛情貼近的作家。[ 圖/Q LAM官方臉書 ]

兩個人交往到結婚的關鍵,當彼此都可以放心自己在對方面前誠實的軟弱

還有很多人是在交往關係裡,沒有辦法確認一段戀情該走多久才能進入婚姻,然而確定彼此可以結婚的依據,是當兩個人的方向都是往同一個地方前進,而且是兩個人都心甘情願地為彼此捨掉某部分的自己,一起成就更好的關係,在基督信仰的婚姻裡這稱為「委身」,從牧師的結婚誓言裡說,無論生、老、病、死、貧窮、富貴,聽起來不好的比好的還要多,每天都會一起面對老、病、死、貧窮,所謂的婚姻會經歷這些現實,因此當彼此的決心是相同的,也就是適合進入婚姻的時刻。

我願意我愛你,是需要付上代價的

在婚姻裡很多時候,需要完全的信任與全然的合一,但因為關係的本質常常被忽略,進入婚姻後理當是彼此最親密的人生夥伴,明明需要相信卻用不安全感來取代一切,開始為自己在任何事情留上退路,可能像是私房錢、或者各自過各自的生活,到頭來會發現雖然是在關係裡,但距離實際上是非常遙遠!

▲Q LAM將信仰與日常生活愛情貼近的作家。[ 圖/Q LAM官方臉書 ]

愛的公式是承諾+犧牲

無論任何一種關係,如果我們只想從對方身上得到些什麼,我們的焦點就只會放在對方到底能夠給予我什麼,而當你從對方身上得不到你要的東西時,那段關係很容易毀了!然而婚姻關係也是如此,如果總是想從對方身上拿些什麼,那婚姻最終是往死亡的方向走,因為不可能有人永遠滿足我們想要的,婚姻是上帝設計的!為了完成祂的計畫,就如同設計者在創造某樣東西時,總有設計者的理念想法,那麼婚姻設計是要完全體現上帝的構思與概念!

承諾不是海枯石爛,犧牲也不是你英雄救美,而是你在彼此認定的關係裡愛不下去的時候仍然去愛!

舉例來說當你買了一台車,起初是因為各種優點而使你擁有想買的決定,於是當你買了這部車再過了幾個月後,你開始覺得這台的車的速度如果可以再快一點、車的外表可以改變顏色、車燈可以再亮一點等等..,買的時候都很開心,使用的時候就覺得可以再更好一點,但那部車子永遠都不會符合你,因為那部車並不是為你設計的,所以婚姻也是這樣的意思,婚姻永遠都不會符合我們,你可以配合車子讓車子發揮它最好的性能,所以也需要夠了解你的車,要發揮婚姻最好的關係,我們都需要夠了解彼此,如此 在關係裡是彼此幫助彼此活出最好的樣子!

 

以上內文收錄Q LAM愛情講座

愛很不簡單,但我們終其一身都要去學習愛,如果你也喜歡Q LAM作家,也請留意相關資訊

▲Q LAM將信仰與日常生活愛情貼近的作家,出版的各種主題禮物書GIFT、LIFE、LIGHT、LOVE、LETTER、Marry Me。[ 圖/Q LAM官方臉書 ]

Q LAM 作家的➜ 官方臉書

來自香港的Q LAM,曾任電視節目主持人、公關公司經理,現任為全職媽媽、QLAM福音事工講員、作者、飾品設計師

那年,三十歲。

一個想要在生命中擁有甚麼,想要DO SOMETHING的年紀~Q LAM結束了近十年的行銷公關行業,闖進飾品設計的大叢林。在創作時尚飾品的過程中,開始感到世界對於追趕流行的盲目與倦怠。

眼看著夢想好像就要退色時,參加了一場信仰特會,台上的牧師帶領著探討聖經[啟示錄]。

突然間,一句句的經文彷彿活了起來,一個個清楚的圖像浮現在眼前。就這樣,決心踏上了福音飾品之路。

而在神的帶領下,陸續出版了六本屬靈書籍:
GIFT、LIFE、LIGHT、LOVE、LETTER、Marry Me將真實的信仰關係、生命之路,分享給同在生命中尋找方向的人。

獎項
GIFT
2013第五屆基督教金書獎
入圍最佳設計
入圍華人創作
獲得最佳設計銀書獎
LIFE
2015第六屆基督教金書獎
入圍華人創作
個人頭像照片 倒著活的地球妞

要活就要活的有意義 ------------------------------------------------------------ 倒著活的地球女生, 有時後分秒必爭,有時後與世無爭, 盡量比較真的活著,然後相信自己有某些超能力就是了。
Read More »

延伸閱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