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輪電影放映室-人生決勝球】棒球教會你的事!!

心裡感覺到的棒有時候比眼睛看見的棒,更棒 – 電影【人生決勝球】

12

我不太懂棒球,但因為這部電影我開始喜歡棒球了。

電影裡的快速球直接爽快,只要快狠準將瞬間揮出好棒,然而人生裡的快速球不需要花心思動腦筋思考太多,

16MCDANIEL1_SPAN-articleLarge

正如電影裡的Gus無法正面處理與女兒之間的關係,猶如刁鑽難掌握的曲線球,需要擁有跨出去的技巧與勇氣,現在的科技發達,太習慣仰賴電腦的分析來判斷一切,
卻忽略孩是有很多細節是須要親身體驗,用眼睛去觀察,用耳朵去聆聽,用心去體會的,人會老但智慧不會老,很多時候我們得相信薑的確是老的辣,即使是專業倚賴科技的人也有他們會忽略的細節,
用心去喜歡自己興趣的人看待事情的角度有時候反而誠懇純粹。

11

人生的角度有太多種了,關於被拋棄這件事情也能有新的見解,電影裡的女兒在自己的角度上總覺得自己是被父親丟下的,

16

但事實上Gus老球探對女兒是因為擔心自己太軟弱無法保護女兒,因而總是將女兒推的遙遠從不將女兒留在自己的身邊,很多的想法沒有解開都會是人生的死角。

13

如果只是用自己的想法去理解所有的事情,會過得太沒有彈性,人生除了學會選擇,也別害怕放下,害怕放下總是讓我們與幸福保持了距離。

trouble_with_the_curve_a_l

女主角艾美亞當斯原本是一名律師,但內心底層的她從小對於棒球喜愛以及接觸,其實對於棒球所有一切可以說是暸若指掌,看著艾美亞當斯在棒球場上與男主角侃侃而談棒球相關規則,非常的有魅力,職場上的生存與自己真正喜愛的興趣最後做出了帥氣的必殺技,讓人看了非常的過癮。

對於男主角賈斯汀說出的ㄧ句電影台詞也非常喜愛: 三成的勝率,代表十次的嘗試有7次是失敗的。
所以也表示每一個人的成功也可以說是精選出來的,這樣ㄧ句話能夠延伸的生活例子非常的多,下次再遇到接連失敗的時候你至少可以這麼想”你還有三成的勝率”。

14

本電影除了關於棒球還延伸大廣角的人生角度,如果你喜歡棒球當然別錯過這部,如果你不是那麼明白棒球,那麼你可以藉由這部電影理解棒球,你會得到關於棒球還有棒球以外更深入的禮物。

 

不如先讓預告收買你,如何呢?

 

本文電影相關圖片來自於網路

 

個人頭像照片 倒著活的地球妞

要活就要活的有意義 ------------------------------------------------------------ 倒著活的地球女生, 有時後分秒必爭,有時後與世無爭, 盡量比較真的活著,然後相信自己有某些超能力就是了。
Read More »

延伸閱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