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體說了什麼話 ? 讓身體翻譯書來徹底告訴你

57e1f3c7d04d78decf6422bca93d9f04

以上文章圖片來自pinterest

因為生活緊湊,工作忙碌的關係,我們常常麻痺自己的身體狀態,偶然的痠痛、耳鳴、頭痛、便秘、胃痛…,等慢慢浮現不適的身體訊息,很少讓我們認真的正視看待這些身體發出的小毛病,其實都是身體有想說的話,語言有語言的翻譯機,寵物有寵物的翻譯師,那麼身體的話該怎麼翻譯呢?

2015-06-24_142006

「擺脫痠痛僵」是一本專為身體發出訊號所企劃的翻譯書 !

11540978_10205932449123518_1001606339_n

從目錄開始將身體發出的各種狀態詳細的歸類成8大章節,再將身體的毛病細分條列,甚至將身體不適疼痛的地方清楚標示在書本裡的頁數,不只讓你了解身體想說的話,也用不乏味的插圖告訴你紓緩解決的保健法!

 

▎當你的眼睛疲勞時會用這些方式告訴你

肩膀痠痛、頭痛

2015-06-25_113442

以上文章圖片來自pinterest

現在電腦、智慧型手機愈來愈普及,生活變得更方便,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難以缺少這類3C產品。但是,這些產品為眼睛帶來嚴重的負荷卻是不爭的事實。長時間持續敲打鍵盤,會對手腕與肩膀帶來相當大的負擔,進而造成肩膀痠痛;長時間盯著液晶螢幕,則會導致眼睛過度疲勞。另外,大腦長時間受到刺激也會讓人變得焦躁不安。

一定要隔一段時間讓眼睛休息,同時記得讓手指頭、神經放鬆一下才行。另外,有戴眼鏡的人每年要到眼科或眼鏡行檢查度數。戴著不合度數的眼鏡;或是度數正確但覺得不美觀,而一下子戴上、一下子取下眼鏡,也會因此造成眼睛疲勞而導致頭痛 (繼續閱讀)

P42

P43

➜ 哪裡購買 ➜ “擺脫痠痛僵”身體翻譯書

 

 

 

 

▎關於胃痛 ! 其實胃想告訴你的事情是

改變一定要進食的習慣

2015-06-25_150646

以上文章圖片來自pinterest

年紀漸長,胃腸一定會隨之老化。不過,影響的因素不是只有這一項而已。除了飲食的熱量、食材外,「進食時間」也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請重新檢視晚餐的用餐時間。用餐時間至少要在睡前三小時前結束。如果無法做到這點,就以「低熱量、好消化、吃八分飽」的原則進食。

即使不餓,時間到了就應該吃東西?

當身體疲勞時,胃也會跟著疲累。許多人認為「到了吃飯時間,應該要吃點東西」、「不吃就沒有精力」、「雖然沒食慾,還是要進食」,其實,這種時候就不要勉強自己進食的觀念,非常重要。光是讓胃部清空,就足以讓胃獲得休息,而更有活力。當然,年紀愈大,腸胃的運作會變差,消化液的分泌量就 (繼續閱讀)

P78

P79

➜ 哪裡購買 ➜ “擺脫痠痛僵”身體翻譯書

 

 

 

 

 

 

▎便秘的時候,腸子其實是想對你說

請不要依賴藥物,從改善生活習慣做起

0d8e9039571c89e978430f2944fce344

以上文章圖片來自pinterest

許多人一便祕就會立即靠藥物解決,但身體一旦依賴藥物,很有可能陷入不吃藥就無法排便的狀態。藥物是幫助腸道蠕動、軟便以強制排便,並不是從根本改善便祕體質。

保留早上如廁時間

早晨起床後,先喝一杯水、幫助腸道蠕動,感覺有便意時,絕對不要忍耐。飯後就算沒有便意,也要養成蹲廁所的習慣。因飯後十至十五分鐘後,身體就會產生排便的反射作用(稱為排便反射),所以請養成飯後上廁所的習慣。而解決便祕最重要的作法──早上早點起床,保留吃早餐、上廁所的時間。有些人因為腹肌無力而不易排便,所以適度運動、鍛鍊腹肌非常重要。特別是要鍛鍊鼠蹊部的 (繼續閱讀)

P94

P94

➜ 哪裡購買 ➜ “擺脫痠痛僵”身體翻譯書

 

 

 

 

▎經前症候群,子宮小姐表示

壓力或營養失衡,都會導致經前症候群惡化

2015-06-25_115935

以上文章圖片來自pinterest

經前症候群(Premenstrual Syndrome, PMS),是女性特有的症狀。據統計,至少有八○%以上的女性,都有過經前症候群。建議可以多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總是在月經前二至十天出現這些症狀,極可能就是經前症候群。有的醫師認為這是黃體素影響自律神經的緣故,不過確切導致的原因仍不清楚。每個人的症狀各有不同,有的人會出現睡眠障礙、浮腫、便祕、腹瀉、頭痛、腰痛、關節痛、容易焦躁、心情不安、容易擔心等症狀。可從排卵日前後就開始按摩,幫助舒緩症狀。這段期間請保持悠閒的生活節奏。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可找時間好好地泡澡,避免身體受涼。

P182

P183

➜ 哪裡購買 ➜ “擺脫痠痛僵”身體翻譯書

 

 

 

留言呼叫好朋友一起參加限量活動,免費獲得「擺脫痠痛僵」身體翻譯書乙本 !

BT

▎活動辦法 ▼

即日起~2015年7月27日止,文章裡下方臉書登入留言處用@呼叫好朋友並留言「”擺脫痠痛僵”是一本超適合團購的健康翻譯書 !」即可免費參加抽獎獲得商周出版社的身體翻譯書 [擺脫痠痛僵 ]乙本,限量五名!

抽獎後我們將會依依通知,並麻煩得獎者回覆寄送禮物相關資訊,以2星期時間為期限,2星期過後如果得獎者未回覆寄送禮物相關資訊,會以作廢方式取消領獎資格喔!!所以親愛的好好愛線上讀者們,要記得自己的禮物權益喔!!「獎項與活動說明」載明在本活動網頁中,主辦單位調整活動之權利,參加者於參與本活動之同時,即同意接受本 活動之各項規範;如有違反本活動注意事項之行為,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參加或得獎資格,並對於任何以詐騙方式或其他足以破壞本活動之不法行徑,保留法律追訴權。

▎抽獎實況揭曉 ▼

幸運得獎讀者

3Abigail Chang – 「擺脫痠痛僵」身體翻譯書乙本
7Julie Hu – 「擺脫痠痛僵」身體翻譯書乙本
30簡繆棠 – 「擺脫痠痛僵」身體翻譯書乙本
2吳昇穎 – 「擺脫痠痛僵」身體翻譯書乙本
12Andy Liu – 「擺脫痠痛僵」身體翻譯書乙本

2015-06-24_142006

➜ 哪裡購買 ➜ “擺脫痠痛僵”身體翻譯書

 

[擺脫痠痛僵 ] 作者簡介

原幸夫

畢業於東洋針灸專門學校,為柔道復健師(從柔道產生的日本獨特治療治術)、針灸師、指壓按摩師。持有脊骨神經醫學「脊骨關節整復技術」之頂級認證,同時也是照護管理人員。

拜師於江戶接骨大師「名倉」最後一代的骨科醫生──名倉弓雄,學習骨科的臨床醫學。並與無血整復(不動手術的治療手法)大師──山本勝巳教授,鑽研整骨技術。於一九七四年成立飯田整骨診所、針灸院。為了學習中國針灸醫學,參加第二屆日本針灸師參訪中國研習團,並遠赴中國長春留學,在「白求恩醫科大學」(現為吉林大學白求恩醫學部)研究針灸麻醉、中國針灸等。
結合東洋醫學、脊骨神經醫學的技巧運用於治療,積極推廣治療駝背的「原氏療法」。目前經營的日間服務以東洋醫學的復健、功能訓練為主,同時從民俗醫療、醫療人類學的觀點探討「醫療文化」。

主要著作有:《任何人都做得到!駝背迅速矯正200%基本技巧》、《從頭到腳痠痛全消の解痛拉筋操》等。

 

 

 

個人頭像照片 倒著活的地球妞

要活就要活的有意義 ------------------------------------------------------------ 倒著活的地球女生, 有時後分秒必爭,有時後與世無爭, 盡量比較真的活著,然後相信自己有某些超能力就是了。
Read More »

延伸閱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