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職人專訪-明星首席指定髮型設計師

 

 

每一個行業都有著一層令人好奇的神祕之紗,特別現在女人們越來越爭氣的時代,各行各業裡慢慢出現許多有自己夢想有自己抱負的女人,這次我們先來揭開關於髮型設計師這個職人面紗,身為韓國美髮學院的設計師”車虹”靠著自己的理念還有實力,在競爭激烈的髮型業界走到現在的地位,成為韓國明星首席指定髮型設計師,已經邁入第十年的髮型設計師!!!關於”車虹”髮型設計師女性職人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看待自己喜愛的工作呢?

 

 

車虹’s Life

P160-1

 

身為髮型設計師的我

我心目中的髮型設計師,就是可以帶給大家美麗和幸福的人。為了讓每個人遇見我的瞬間,都能發現外在的美麗,而且讓黯然的心靈煥然一新,我正在非常努力地奔跑著。

一星期的開始,便是和CHAHONG ARDOR 的設計師同仁一起開會。

「CHAHONG ARDOR」(車虹美學)一星期有兩次的開會時間,分別是星期一和星期五。雖說是開會,但不是很嚴肅的時間,主要是就當週議題互相交流,找出需要改善的地方,然後大家會各自發表準備好的潮流流行文化資料,這時,對工作的熱情比任何時候都來得狂熱。不過,開會之所以這麼重要,是因為這是讓我們快樂時一起分享快樂、遇到困難時互相打氣,讓彼此交流的珍貴時刻。對於必須成為一個團隊的髮型設計師來說,沒有什麼比團隊合作更重要的事了,我時時刻刻都銘記在心。

P158

 

能帶給我靈感的事情

要引領變化迅速的時尚潮流,休息時間就必須好好放鬆心靈,保留感性和知識的充電時間也是很重要的。我只要一有時間就會看書,還有,為了時常保持豐沛的感性,我也會聽音樂。尤其LP 黑膠唱片的類比式聲音,帶給我許多靈感。此外,畫草圖除了是興趣之外,也是我發想每一季不同潮流的提案過程之一。雖然生活很忙碌,這些工作都是讓我感受到自己生命價值的珍貴事物。

 

P160-2

圖說:把想法具體化的第一件事就是畫草圖。有時候在畫圖的過程中,也會出現各種新點子。

 

對我而言最珍貴的時間,就是直接和客人面對面的瞬間!

對身為髮型設計師的我來說,最重要的時間就是和我的客人相遇的時刻。不是經常做的造型工作,而是幾個月才見一次的感覺,更讓人覺得高興又依依不捨。詢問一下客人的近況,提出新的造型建議,和客人溝通的過程,對設計師而言是最心動又開心的時間。和藝人、名人等顧客一起工作,也給人格外不同的成就感。透過電視劇、電影、畫報和廣告拍攝等各種媒體,提出適合顧客的髮型設計,進而能夠展現給許多觀眾看,讓我既開心又非常有成就感。

 

曾經有人問過我,從前當了這麼久的學徒,還曾工作到凌晨,從不曾遲到過,到底是抱持著什麼心情去美容沙龍上班的呢?那時我回答,每天去上班的路上,我的心情都非常激動。直到現在,我每天都會興奮地期待早上的到來。手腕神經受傷,包著石膏時,我仍待在美容沙龍;說太多話,聲帶長繭必須動手術時,我也抓著模型不斷練習。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這份工作,我會說: 「因為這是全世界我做得最好的一件事。」為了在自我檢視的時候,能夠發現做著這件事的自己比任何人都更有自信、更閃閃發光,我正竭盡所能地努力著。

 

P164

圖說:幫客人設計髮型,看到他們變得更有自信的模樣最讓我開心了。

除了對待自己喜愛的工作有著堅持的熱情之外,車虹髮型設計師還有變髮的小秘技可以推薦給女生女人們!!

(繼續閱讀)

 

編辮子睡覺

晚上洗完頭髮後,睡前就可以輕鬆完成的簡單捲髮小訣竅。我周圍有許多人都知道這個方法,但卻因為沒辦法弄出好看的捲度而不太常用。所以我現在要指點大家,輕鬆打造出波希米亞風浪漫捲度的方法。

 

1用手指將後方髮線分成Z 字形,把頭髮分成兩邊。

P51-1

 

2將分好的頭髮盡可能都抓進來貼緊頭皮編成辮子。

P51-2

 

3一直編到最底,用橡皮筋固定。兩邊都編好之後就可以背貼床平躺就寢。

P51-3

 

4早上起床解開頭髮,就完成一頭波希米亞風的豐盈捲髮了!

P50

車虹’s tip

準備弄這個髮型之前,切記晚上洗好頭髮要讓頭皮完全乾燥,剩下的頭髮至少要90% 以上乾燥才行。早上起床如果捲度不夠自然,可以在頭髮上噴一些水,再拍打使其自然乾燥。這種捲髮比電棒捲的捲度稍微顯得蓬亂一點,但也自然而然會給人更奔放、瀟灑的印象,請不用擔心。

 

 

瀏海的快速整型!「赫本式包頭」

P99-包頭完成圖

有些人雖然想留瀏海,卻因為各種原因而遲遲沒有行動,為了這些人,現在要公開沒有留瀏海也能做出瀏海的方法。我是從電影〈第凡內早餐〉裡奧黛莉‧赫本(Audrey Hepburn)的髮型得到靈感的,所以把這個髮型取名為「赫本式包頭」。

(繼續閱讀)

1綁一個幾乎快到頭頂的高馬尾, 將一半的頭髮拉到前額,弄成瀏海的樣子。

P99-1

 

2在假瀏海的中段部分用髮夾互相交叉, 橫向夾住固定(功用是為了不讓瀏海移位而固定)。

P99-2

 

3將剩下的頭髮扭轉成髮髻。

P99-3

 

4一邊扭轉髮髻,一邊用髮夾固定邊緣即可完成。

P99-4

車虹’s tip

頭髮越短就要把馬尾綁得越高( 越靠近前面),相對的頭髮越長就必須綁得越靠後方,適當留好假瀏海的長度。建議可以多試綁幾次,找出適合自己的長度。用較乾硬的髮蠟塑型,再噴上定型液收尾的話,可以讓赫本式髮型維持得更久。

(繼續閱讀)

 

還有更多關於髮型保養,ㄧ星期髮術妝扮,不為人知的髮型秘技全部都收錄在韓國髮型設計師"車虹"發行的新書當中裡,女生女人們都要必備的專屬髮型書" 3分鐘4步驟每日完美辮髮術 "

CI074-3S

 

※本文部分內容由【高寶書版】授權刊登,請勿私自轉載

 

★想看更多車虹老師的獨家變髮技巧,就快點來看看內容資訊囉~

http://goo.gl/v8QAoY

 ★高寶編輯親自示範書中編髮技巧,快來看編輯怎麼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wO8BNYOu6E

 想知道更多好書資訊、新書推薦,歡迎至高寶書版粉絲團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gobooks3

 

 

 

個人頭像照片 倒著活的地球妞

要活就要活的有意義 ------------------------------------------------------------ 倒著活的地球女生, 有時後分秒必爭,有時後與世無爭, 盡量比較真的活著,然後相信自己有某些超能力就是了。
Read More »

延伸閱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