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是從知道自己的優勢開始!電影《隱藏的大明星》給你不被環境影響的真實勇氣

從電影裡找回人生的熱情總是屢試不爽的嗜好,印度歌舞劇情電影”隱藏的大明星”帶來了充滿自信的勇氣,勇氣分為很多種,最令人折服的一種就是電影裡女主角茵希雅那種不被環境而影響的扎實勇氣!藉由電影很實質的可以讓我們對比現實生活,你可能有自己的夢想,但總是還沒有開始,往往就被身邊人們的意見還有社會價值觀給淹沒了!

 

夢想的前提是你要好好的認識自己,跨出的第一步才能如此肯定

如果可以學著先認識自己,那麼你的夢想其實是很有可能實現的,電影中茵希雅非常明白自己喜歡的是什麼,當然更懂得自己擅長的,因此唱歌成為她生命中認定的夢想。生活的貧脊也許不能提供太多資源給夢想,但只要你想!所謂的夢想,是可以慢慢豐腴壯大,因為有人反對或者討厭你的夢想,也會有人看見你那獨一無二的天賦,不過前提是你的內在要有堅定的力量,還要慢慢累積實力與實例,茵希雅知道自己無比喜愛唱歌,也透過身邊的人明白這是自己與身俱來的獨特,在筆電被摔壞前,茵希雅早已經提前跨出夢想的第一步,上傳自己的好歌喉到youtube!只要你為夢想種點什麼,一天又一天肯定會結出果子,至於哪一種果子,端看你的種法是什麼了!

 

侷限的存在不是要我們安於現狀遷就命運,懂得突破與變通才能看見更多的路

茵希雅的勇氣來自於媽媽的傳遞,無視印度重男輕女的社會價值觀壓迫,茵希雅的媽媽以無比的愛還有勇氣,堅持留下茵希雅,家庭永遠是孩子最重要的開始這件事也在電影中一覽無遺,媽媽同樣被環境逼迫,受丈夫的暴力,但對待孩子卻是如此的跳脫不受環境的影響,與女兒茵希雅的關係如同好朋友般,也許夾擊在每代承延的傳統與想活出自我的矛盾中不斷掙扎,仍然提供給茵希雅最自由的精神環境,也總在各種限制下為茵希雅的夢想製造各種出路,為了不讓茵希雅的父親知道唱歌是夢想,只露出兩隻眼睛的youtube,留下好歌喉讓大家神秘青睞,誰說阻礙是夢想的殺手呢?如果你願意不放棄地在困難裡變通想辦法,那麼阻礙也剛好只是完成夢想的另一種力量!

 

生命的能見度靠的是活出來的思維,無論如何都有選擇權,只是需要足夠的勇氣

“隱藏的大明星”裡的三個女人,像是比喻了三個世代般的分別,茵希雅的姑媽年紀最大,活了一輩子最終還是只能待在接受傳統認命的環境裡,茵希雅的媽媽則是銜接傳統與改變的過程中時不時掙扎,而茵希雅則是無懼的代表,當陌生人座了她喜歡的靠窗位置時,她不是自認委屈或倒楣的勉強自己座別的位置,當明白自己的立場是對的時,她總能堅定立場的輕聲表達,不管是面對座了自己位置的人還是面對經驗老道的強勢製作評審,茵希雅都能夠勇於表達,年齡背景環境的重要程度其實都比不過腦袋裡的智慧!然而我們不能忽略的一點是大明星往往需要一位懂她特質的經紀人,茵希雅的媽媽完全是”隱藏大明星”後那位最棒的推手經紀人!

 

《隱藏的大明星》電影預告先欣賞

個人頭像照片 倒著活的地球妞

要活就要活的有意義 ------------------------------------------------------------ 倒著活的地球女生, 有時後分秒必爭,有時後與世無爭, 盡量比較真的活著,然後相信自己有某些超能力就是了。
Read More »

延伸閱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