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ia辣媽的麵包機生活

到底是誰說當了媽媽以後就不能繼續追求夢想了呢!?

 

我想那類的想法是以前封建時代的思想了!!

許多的女人們總是覺得套上”媽媽”這兩個字,

就好像永無天日那樣,人生好像頓時老了好幾萬歲!!!

連”媽”字的由來都令人覺得辛酸..

『媽』由『女』和『馬』合成。
媽對待子女和藹可親,甚至有些子女小時可將母親當馬騎著玩,
因此『媽』者,即可以當『馬』騎之『女』(慈母)也。

 

事實上, 嘎姬妞有另外一種見解,

“媽”這個字其實非常的帥氣,如果你能仔細再看它一眼的話,
就是一個女生跟一披馬,一個女生必定要有相當的勇氣才能夠牽著馬,跨上馬然後坐上馬,
就好像人生要進入另一種階段,從女生成為一位女人然後再成為媽媽,
妳要學習適應新的生活之外,妳還得讓自己擁有的智慧越來越多,妳必須隨時能夠解決很多麻煩,
維持一個家也維持這個家延伸出去的所有感情,妳得承受生北鼻的人生過程,
所以一個即使內心還沒完全長大的女生,因為愛然後帶著勇氣還有一披馬,就算害怕也仍然努力讓自己撐起來,用智慧投入自己的家庭,帥氣的駕馭自己的人生,在馬上奔馳的女人不管長髮還是短髮都是如此迷人有魅力的,這就是現今身為”媽媽”這個名詞的寫照!!

 

身為女生的我看到新一代的媽媽們,雖然要照顧自己的家庭,

但依舊將自己維持得很好,擁有自己生活,也許還擁有自己的工作或者事業,
就連以前大家覺得入廚房要料理的麻煩家務事,就現在的媽媽們來說,料裡已經不再是一種負擔了!!
媽媽們輕輕的看待許多挑戰,反而讓許多事都成了一種享受。

媽媽們都再努力進化,十八般武藝的媽媽們已經漸漸充滿了我們的社會,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這位”媽媽”應該就是其中一位了 (笑)

2014-08-20_182855

2014-08-20_182855

2014-08-20_182855

2014-08-20_182855

人家韓國有鄭多燕,我們台灣也有辣媽Shania!!!
看到Shania的照片完全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她被稱為辣媽了!!!

完全充滿了愛自己的自信,雖然說Shania已經38歲, 但從這些照片上連33歲的痕跡都還未出現,
在Shania的個人網站上可以知道她涉略的領域也很多元,最初讓Shania辣媽成為部落客的契機其實是從烘培開始的,
連Shania辣媽都說真的是一台麵包機改變了她的人生。

 

Shania辣媽形容其實她絕不是那種一開始就對烘培有著興趣的人,
完全只是一個假日的午後她想起了吐司的可口,因此向自己的母親借來的古董麵包機,
成功的完成第一次的手做麵包吐司,

因此古董麵包機製造了Shania辣媽想吃的吐司外,也製造了她的成就感,至此之後就開始了她的烘培生活,
有加入Shania辣媽粉絲團的粉絲們應該都知道Shania辣媽常常在烘培上有新鮮的嘗試,
連嘎姬妞看到那些創意配方做出來的麵包,一度也會有種“天阿!!這是外面買的麵包吧”的錯覺!!

2014-08-29_142758

但事實就是如此,每一種烘培出來的麵包或者吐司還是甜點,甚至是披薩.水煎包.牛肉捲,
全部都是Shania辣媽親手使用麵包機智做出來的喔!!

2014-08-29_142934

2014-08-29_143050

 

 

嘎姬妞絕對不私藏,要來分享這些烘培的食譜,
最近又是秋天野餐的好季節,自己親手烘培的料理派上用場是在實際不過的好點子 (點頭)

♫♪ Shania辣媽美味烘培食譜

 

01. 小麥麩皮吐司

用了添加小麥麩皮的麵粉,

更增添麥香味,營養價值更高喔!

 

{作法}

選擇行程→吐司麵包

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啟動「吐司麵包」行程,等時間一到,香噴噴的吐司就出爐囉!

 

{Point}

♥ 我們以前熟悉的「全麥麵粉」,最近正名為「麩皮麵粉」。麩皮麵粉可以依據個人喜好斟酌分量比例,比例越高麥香味越濃,但是麵包相對也比較不柔軟。

♥ 建議搭配奶油或果醬會比較好吃,用來做三明治搭配優質的蛋白質會更棒喔!

2014-08-20_182855

 

 

02. 特濃可可亞吐司

這款吐司是小孩的最愛,也是我做過最多次的配方,

熱量都有標示出來,大家可以吃得安心!

 

{作法}

選擇行程→吐司麵包/投料

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耐烤巧克力放在投料盒,啟動「吐司麵包」行程,等時間一到,香噴噴的吐司就出爐囉!

 

{Point}

♥ 加入鮮奶的巧克力吐司比較沒有可可粉的澀味,所以不建議用水替代鮮奶。

♥ 如果沒有耐烤巧克力,也可以用一般的碎巧克力。差別在一般巧克力較容易融化在麵糰裡,雖然看不到完整的巧克力顆粒,但依然不失美味喔!

2014-08-20_182855

2014-08-20_182855

 

 

03. 黑糖葡萄乾吐司

黑糖是天然的染色材料,使吐司看起來賣相更好!

 

{作法}

選擇行程→吐司麵包/投料

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葡萄乾放在投料盒,啟動「吐司麵包」行程,等時間一到,香噴噴的吐司就出爐囉!

 

{Point}

♥ 葡萄乾依個人喜好調整分量,過量會影響發酵狀況喔!

2014-08-20_182855

 

04. 夏威夷愛心披薩

眾多的披薩口味裡,就屬夏威夷披薩的接受度最高了,大人小孩都很喜歡,

可以加上一點不一樣的造型,讓視覺美味更提昇喔!

 

{作法}

簡易流程→麵包麵糰> 取出麵糰整形> 烤箱烘烤

1. 麵糰材料放入麵包機,啟動「麵包麵糰」行程。

2. 手沾少許麵粉,從麵包機取出麵糰,分成2 等份並滾圓➊,蓋上濕布或錫箔紙醒麵5 ~ 10 分鐘。

3. 將其中一個麵糰擀成愛心形狀,在心形上方的中間,用刮板切出愛心所需要的弧度➋。之後將剩餘麵糰併到另一個麵糰使用。

4. 將火腿切片用愛心模型壓出2 個心形➌。

5. 用叉子在麵糰上戳洞➍,以防烘烤後膨脹。接下來鋪上火腿、鳳梨、乳酪絲,最後放上心形火腿➎。

6. 第二個披薩擀成長方形,加料方式相同➏。烤箱預熱190 度,烘烤12 ~ 15分鐘即可完成。

 

{Point}

♥ 這款披薩少了底層的醬汁,口味較清淡,可依個人喜好加入番茄醬或白醬。

96-1

96-1

 

 

05. 比利時鬆餅

發酵過的鬆餅,比一般鬆餅多了既鬆軟又厚實的口感,帶有奶油香氣,味道特別濃郁好吃!

 

{作法}

簡易流程→烏龍麵糰> 生種酵母> 鬆餅機烘烤

1. 奶油與牛奶混和,並加熱至微溫即可。之後打一顆雞蛋➊,攪拌均勻➋。

2. 將粉類材料和混合好的奶油一起放入麵包機➌,

啟動「烏龍麵糰」行程,攪拌約5 ~ 8 分鐘,拌勻後停機➍。

3. 啟動「生種酵母」行程,蓋上蓋子發酵40 ~ 50分鐘。

4. 將麵糰取出,分成8 等份搓圓。

5. 鬆餅機預熱完成,放入4 個麵糰➎,壓下蓋子,待加熱燈號熄滅後即可完成。

 

{Point}

♥ 鬆餅麵糰也可加入巧克力混和,變身巧克力口味的鬆餅!

96-1

96-1

 

06. 香蕉蛋糕

香蕉蛋糕是最家常、最簡單的美味,運用麵包機就能輕鬆完成。

 

{作法}

簡易流程→烏龍麵糰> 蒸麵包

1. 香蕉泥與砂糖放入麵包盆,啟動「烏龍麵糰」行程 ,拌勻後打一顆雞蛋進去➋,持續攪拌均勻。

2. 倒入沙拉油➌,繼續攪拌,再投入過篩的低筋麵粉與泡打粉➍,攪拌約2 分鐘後,倒入核桃與葡萄乾➎,攪拌30 秒後停機。

3. 將香蕉片擺放在蛋糕糊上面➏,啟動「蒸麵包」行程。

4. 烤好之後拿出麵包盆,放涼並待蛋糕定型再脫模。

 

{Point}

♥ 注意投料順序:香蕉泥、砂糖> 雞蛋> 沙拉油> 粉類> 核

桃和葡萄乾。

♥ 每一次投料只要攪拌均勻即可,避免麵糰出筋影響口感。

♥ 此款蛋糕的烘烤時間較長,分量上不建議再增加。

♥ 香蕉放到熟透再使用,香氣會更充足。

96-1

96-1

 

Shania辣媽真心話大公開

2014-08-29_142911

分享的喜悅

製作吐司麵包的這段期間,85 道食譜連同失敗作加起來也挺多的。除了一家四口享用之外,住在附近的弟弟一家人是吃第二多的,哈!

除此之外,我不忘將美味的吐司與好朋友們分享,自己做的好吃又健康。簡單的包裝之後,吐司又變得更美觀。

送給爸媽,送給婆婆,還有些是好久不見的朋友,有時候刻意給對方驚喜,去朋友工作的地方探班……把吐司親手遞給對方的那一刻,

看到別人如此開心……我也感到莫名的滿足!真的很享受烘焙帶給我人生這麼多的驚奇與改變。

 

我喜歡麵包機,我好愛吃麵包,但是我不胖!

這段期間,有些報導提到大家買了麵包機之後,有些人在短期內吃太多麵包,體重暴增三成!明明吃健康一點的麵包是好事,但是似乎被曲解了……我覺得非常可惜。

我自己有麵包機已經7 年多了,體型沒有變差,反而還變好喔!對我來說,麵包機反而是我維持身材的重要功臣!

自己做的麵包,少糖少油,又省錢,有了麵包機讓烘焙變得好方便,我還真的找不到不自己做麵包的理由呢!

開始做麵包以後,才知道….(繼續閱讀)

 

 

辣媽Shania零失敗吐司製作法

看完了這麼多關於Shania辣媽的烘培傑作,是不是還想在對她的料理多點接觸呢?

除了Shania辣媽的臉書 ▶ fackbook

還有Shania辣媽的專屬官網  ▶ 來官網玩

以及Shania辣媽也出書了,集結了她所有的創意烘培,85道中西料理都在裡面喔!!

喜歡的人買回家每個週末嘗試一樣喔 :))

(繼續閱讀)

96-1

 

個人頭像照片 倒著活的地球妞

要活就要活的有意義 ------------------------------------------------------------ 倒著活的地球女生, 有時後分秒必爭,有時後與世無爭, 盡量比較真的活著,然後相信自己有某些超能力就是了。
Read More »

延伸閱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