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有過不去的困境時,先停下來勇敢改變自己!這是電影《還有機會說再見 Before I Fall》最中肯解答

剛開始看到《還有機會說再見 Before I Fall》這部電影的預告時,以為是學生風格的電影,沒想到電影下片後租了DVD,才發現這部電影帶來的意義非常深遠 ! 雖然劇本情境是以高中生活開始的故事,但電影裡所要傳達的思考,對於我們所身處的人生就像突破盲點般提醒著,既然都要花時間看電影,那麼選部能讓生活有點漣漪的好電影是很必要的事,至少看完電影不是空虛的哦!

If I was going to relive the same day over and over, I wanted it to be a day that would make a difference. Not just for me.
如果我得不斷地過同一天,我希望這一天能有所不同,不只是對我來說。

電影透過主角Samantha Kingston高中女生,跟著時下流行,與同儕間嘻鬧,彼此間所圍繞的話題是男朋友,看起來再一般不過的生活,卻因為一個看似意外的死亡事件發生後,女主角Samantha Kingston開始過著同一天的生活,她被困在2月12日裡,無論今天怎麼過完,隔天依然會回到2月12日,不斷重複著同一天,Samantha Kingston從驚慌之於到幾乎放棄卻又從中找到一絲希望的過程,非常對應我們的日常! 看似不同的日子昨天、 今天、明天、卻因為慣性總是被我們過成同一天般,

事實上就算每天都要去上班,每天都要見到同樣的人,每天都要做同樣的事,但如果能用心去感受,真誠的去與每個人互動,你的每一天鐵定都是不一樣的,Samantha Kingston開始意識到自己被困在同一天,她開始嘗試每個同一天都以不同裝扮還有個性去活,在這經歷中也能看見不同的活法還有與人不同的應對方式都將得到不同的結果!

當你帶著漠不關心的態度去生活會與身邊的人築牆,當你用憤怒的態度去面對生活,反彈回來的會是別人的距離,Samantha Kingston在電影裡試了各種態度生活,起先只是希望可以離開同一天的狀態,但後來在這樣的迴圈中發現即使每天都和同一批人相處,當使用不同的心態時,她居然在同一天的生活中獲得了過去不曾有過的禮物。

It amazes me how easy it is for things to change, how easy it is to start off down the same road you always take and wind up somewhere new. Just one false step, one pause, one detour, and you end up with new friends or a bad reputation or a boyfriend or a breakup.
我很驚訝要做出改變一點也不難,在相同的道路上輕易抵達不同的終點。走錯路、暫停一下、繞道而行,就可能認識新朋友、打壞名聲、交新男友或結束戀情。

生命裡總有許多不同的困境,其中最難纏的一種狀況也像是電影女主角Samantha Kingston所遇到的,她的困難是希望從同一天裡脫困,可以繼續前進新的一天,許多時候我們所遇見的困難就好像女主角Samantha Kingston的同一天,只要沒有找對方法,沒有想通思考就絕對無法前進,然而在電影裡感受到的是被困住唯一的解脫就是改變,改變不但需要勇氣也需要決心,但那絕是可以前進的第一步!

同樣的一天,雖然反覆但也讓女主角Samantha Kingston發現愛情真實的模樣,從電影裡可以發現只要在團體生活中,同儕壓力是不可小看的,當一個生活圈把發生性關係當成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時,即使女主角感覺自己還沒有準備好,卻仍然要因著同儕氣氛而去發生,電影藉由女主角Samantha Kingston活在同一天的情境,讓她有機會去思考自己真實想要的,

就算最初的決定錯誤了,只要Samantha Kingston願意改變自己的決定,她的人生也都將有不同獲得,意外的在找尋破解困難的過程裡,發現愛情不是大眾口裡的流行,而是那真正有能力給予愛的人,我們得透過時間才能發現誰是真正愛妳人!

還有別再費力去改變別人!《還有機會說再見 Before I Fall》電影要表達的是我們盡可能的先從改變自己開始,當你正向改變自己的生命時,那樣的影響力將是能夠漫延開來的!

 

《還有機會說再見 Before I Fall預告》

個人頭像照片 倒著活的地球妞

要活就要活的有意義 ------------------------------------------------------------ 倒著活的地球女生, 有時後分秒必爭,有時後與世無爭, 盡量比較真的活著,然後相信自己有某些超能力就是了。
Read More »

延伸閱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