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裡的”裝死”有時候是因為愛呀!《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 》帶你擁有愛情裡的智慧

怎麼會有如此逗趣的電影名稱呢? 《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 》首次看到電影名稱與預告時,還心想這部電影應該是老婆可能有什麼重大隱疾,即將不久人世所以才要每天都裝死來讓老公習慣,結果看完電影後,才發現原來是編妞的大腦想像力實在太豐富了!雖然《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 》不是走悲情電影路線,但也是一部非常有深度的好電影,重點是用了輕鬆詼諧方式來當電影的包裝,實質上整部電影想表達的是「愛情」、「婚姻」、「關係」 ,

在我們遇見愛情確認了關係後,走向婚姻裡的日子才真正是需要我們去思考的,電影後沉澱下來,才意會更深《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 》所要帶來的美好提醒, 如果能落實在自己的生活裡,那麼會得到扎實的幸福。

 

 

不完美的兩個一半,才能合得起來,更是真實的契合

在結婚前淳與知惠的約會小回憶也道出沒有所謂真正完美,當知惠想將手中的圓形冰淇淋撥出完美比例的兩半,卻只剝出一大一小的兩半,因著男主角淳對知惠的寵愛,要將比較大的那一半給知惠,電影裡說到要剝出完美比例的一半其實只要使用工具就可以了,但實際上那樣的一半並不能真正”契合”,因為當你是隨興剝下的兩半雖然看起來似乎不完美,但那隨興剝下的痕跡,凹處與凸處卻是那麼自然就能契合在一起。

 

 

用有趣有彈性的觀點想法體貼關係,反而能夠真摯的出奇制勝

電影裡的主軸老婆知惠每一天都想了各種裝死的主題,其實也是細膩地感受到老公淳在婚姻裡的某種擔心與不安,藉此點子來舒緩老公的不安之外,主要是使用有趣的方法回應與老公淳約定婚姻走到第三年,要彼此確認是否繼續走下去的表達,關係裡的困難不會馬上改變或消失,讓自己多點彈性至少想點有趣的方式來過生活,這也是舒緩彼此焦慮的好方法。

電影裡的女主角知惠也是個充滿智慧而且真誠的女子,有顆易感的心總是能察覺身旁的感受,能用自己特別的方式關心身邊的人,像是小時候知惠父親因為母親離世,而有短暫的時間低落甚至很脆弱的往盡頭思考,小小知惠查覺到後開始每一天,都用特別的方式迎接爸爸的回家,有時候是躲貓貓讓爸爸在想不到的地方找到,有時後逗趣的驚嚇爸爸,知惠的用心是想讓面對困難的爸爸轉移焦點外,也真摯的用自己當時唯一做的方式,去讓爸爸慢慢度過低潮,面對無法打起精神的朋友,知惠也不想隨便敷衍說個兩句安慰人的話,即便只是默默傾聽後也誠懇的表達,雖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但絕對不想用”妳不要難過”這樣敷衍的話語表示安慰。

 

婚姻是要一起走很長的路,所以不用每天都完美

電影中的一句話『一起生活就會慢慢瞭解,不需要這麼努力以沒關係。』道出婚姻生活不要拚了命的完美主義,只要透過每一天的用心相處,其實都會對彼此更多一點的認識,透過電影裡一對一對不同的關係,也象徵著關係的各種樣子,男主角的課長大約50-60歲間的年紀,雖然平時嘴巴上會欣賞公司的女職員,但也僅僅就是所謂的男人只剩一張嘴,事實上課長與老婆一起走到這個年紀,心裡面還是非常的愛老婆,儘管老婆有很多的缺點,但透過課長的親口表述,可以明白那就是所謂的真愛! 男主角的同事與老婆的關係,則是走到盡頭時才肯溝通,但似乎錯過很多該溝通的黃金時期,所以也無法繼續勉強的走下去,這其實也是現代社會其中一種關係的縮影。

女主角打工地方的老闆沒有了另一半,那是一種很無奈也孤單的心情,如果每個人都有另一半,能夠好好珍惜的經歷每一天,那麼就能獲得幸福歸宿感,我想淳與知惠就是這樣的關係組合,淳歷經上一段婚姻的失敗後,其實也體會到一些感觸,也因為女主角知惠的智慧,兩個人的關係能夠自然地往前走!

 

如果覺得我愛你太肉麻,不如來句『今夜的月色真美!』

表達愛的方式真的可以有好多種方式,電影裡女主角知惠用了夏目漱石詩句『今夜的月色真美!』表達「我愛你」,每當她跟老公說這句話的時候,其實都是用她自己的方式在回應老公我愛你,用點心意經營關係,也用點心發現彼此,一點一滴存著,愛情才不會消失!!

 

一定不能不先看《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 》預告

個人頭像照片 倒著活的地球妞

要活就要活的有意義 ------------------------------------------------------------ 倒著活的地球女生, 有時後分秒必爭,有時後與世無爭, 盡量比較真的活著,然後相信自己有某些超能力就是了。
Read More »

延伸閱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