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你不喜歡的東西,就不要再度施加別人身上

1

既然你不喜歡的東西,為什麼要附加在別人身上,你不喜歡、討厭的話,為什麼也要「隨意」 附加在別人身上,傷害別人呢!?

 

我們常常可以看見被「一時言語」 傷害的人,然後安慰:

 

「你不要放在心上啦,他只是在氣頭上才會這樣說!」

「他真的沒有惡意,你也知道他平常就是嘴巴壞了一點!」

 

然而我們也常常選擇無視、吞下這口氣不回嘴,因為他們是我們最親愛的家人、好朋友,我們根本捨不得「你一句,我一句」大小聲、大小眼,破壞彼此的感情、面子。

 

反過來思考,你明明就很愛、捨不得傷害對方,非常愛對方,也非常給對方面子、尊重對方,但為什麼你一生氣,就會拋棄這些道理,狠狠用難聽的話傷害對方!?

 

難不成你知道他們就是「願意無視、吞下這口你帶來的怨氣」不會跟你翻臉,隨意你罵都無所謂,就可以大肆傷害別人嗎?

 

我們太常犯「對別人好、大方、和理和氣,但對自己身邊的親密無理、自私、耍任性」 這個天大的錯誤,只因為他們不是外人,所以應該看見你的「另一面」在外人面前又擺出「另一面」。

 

請問你是雙面人,還是精神、人格分裂!?

 

天真的認為別人對自己的善意、客氣、包容都是應該的,沒有道理不這樣對自己。

 

還有人會說「我天生就是這種個性」用自己認為的「應該」傷害對別人的「不應該」

 

你認為那些「不是存心的傷害」站在別人的角度體會,其實已經是很深的傷害,別人被你傷的很痛,但你從不知節制,一直傷害別人。

 

世界是公平的,你傷害多少人,讓多少人痛苦,最後更痛苦、活在怨恨、不堪世界的人是你,不是別人。

 

年紀越大,不只身心要成長,腦子也要成長,用「將心比心」的心態、想法體諒、愛別人、尊重別人。

 

逐漸你會發現,你只是替自己到處「建立不必要的敵人」讓大家都討厭你而已。

 

你不會因此得到什麼,沒有一場意義的戰爭,也該停止了。

 

學會多替別人著想,當你覺得自己應該被別人接納時,下次換別人傷害、欺負你,你會怎麼想?

 

拿出你的「將心比心」你不愛、不要、不喜歡、不想要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就不要再加到別人身上!

 

成熟、有腦子、愛自己也別人、懂得拿捏分寸的人,會了解爭一時之快,脣槍舌劍,完全不需要,有話可以好好說。

 

講話之前會經過大腦,不隨便傷害別人,造成別人心裡受傷,也傷害自己的品格、人品。

 

你也要知道,你「還有人可以罵」也是你的幸運、幸福,有些人想找人罵,但不見得有機會,因為他身邊已經沒有任何家人、朋友可以罵了,而你還有。

 

可惜這樣的幸運、幸福不會長久,你應該要非常珍惜、感恩那些還願意讓你罵的人,當然想要延續幸福、幸運不是不可能,我相信當你不要再一直罵人、傷害人,你的幸福、幸運一定才會更長久、美好!

 

停止傷人的話語,多讚美、欣賞別人,你才能因此擁有更多幸福、幸運、快樂!

 

國王是個黸耳朵 / FACEBOOK / BLOG

延伸閱讀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