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懂得「拒絕」的人

1

很多人明明「不喜歡」但卻配合別人,勉強自己「喜歡」讓大家久了以為你原來就是喜歡怎樣……怎樣,人要懂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拒絕、隔絕什麼,清楚、正確的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告訴別人「我就是不喜歡」而且未來我也不會喜歡。

 

如果你總是配合、迎合別人,大家只會覺得你沒有自己的意見、想法、原則,不懂拒絕別人的人,會過的很辛苦、招惹不必要的麻煩,所以一定要學習「拒絕」這門哲學。

 

但答應別人久了,習慣養成,要開始拒絕別人一定很難,可是你要相信自己,試試看,等到成功了,你會知道,原來自己不是被牽著的一頭羊,任人宰割、使喚,人生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問題全部都不再輕易找上你!

 

不必害怕因為拒絕,就從此失去你的家人、朋友、情人,真正體貼、愛你、關心你的人會知道你的個性,不會強迫你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如果因為你拒絕對方,對方離開你,那這絕對不是真愛,只是個脆弱不堪、噁心的假愛,利用你罷了,用完就沒價值,一腳踢開你,所以就讓他們去吧,不需感到可惜,愛你的人還很多,不差那些人。

 

每個人都值得擁抱、愛更多更美好、真心愛你的人。

 

懂得拒絕,你的人生才會遠離是非、麻煩,別人也才會尊重你,知道你是有主見的人。

 

國王是個黸耳朵 / FACEBOOK / BLOG

延伸閱讀 RELATED ARTICLES